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10

我要做個成熟穩重的人

在上一篇網誌的時候,
我說過

[我知道你要我勇敢

別怪我
只是我的天分不夠
沒有辦法那麼快學會勇敢和堅強]

就在前兩天的僑外迎新的時候,
發現自己學會了基本的勇敢和堅強
就是談論起爸爸的時候
可以不掉淚

我的心還是會隱隱作痛
鼻頭也會酸酸的
但是可以控制自己不掉淚
不作小女孩
想哭就哭

可能
被逼成長的人
沒有辦法再回去作個依賴的小女孩了吧
也沒有那種拒絕長大的資格


迎新有個環節是分享
也分享什麽想家啊還有爲什麽會來這裡念書之類的
大家都哭成一團
我沒有哭
只是默默地
把這短短幾個月發生的事情
娓娓道出

有人說
聽了我家裡發生的事情
覺得自己的也不算是什麽大問題

有人說
很佩服我
因為我很勇敢很堅強

我只說了一半
大家就覺得我勇敢堅強到不行
我說完
你們可能會覺得我已經不像個人了吧
不過

曾經的我
也是那麼的難以釋懷
也那麼不勇敢不堅強
幸好
我學會了啦^^



我只是不習慣在別人面前哭
然後要別人來安慰我
我覺得很奇怪
我在大家面前總是那個開開心心的
安慰別人的
給人家鼓勵的
我不想讓人家擔心
不想成為人家的負擔
不想人家因為我而不開心
只想
給大家我所有的快樂

有人就說
如果我真的把那個人當做朋友
就應該告訴他
也不需要隱藏自己的情緒

我還是會和別人分享這一段我心裡永遠的痛
我只是學會了比較會控制自己
不讓自己宣洩得太多
我還是會偷偷流淚
不過以後我會笑著流淚
不再那麼無法釋懷
因為我知道沒有人能夠陪我們一輩子
這種事情是沒有辦法避免的
當它發生了
我們唯一可以做的
就只有好好把回憶鎖好

我知道就算我哭
並不會改變什麽
所以
我現在只想著要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更努力的實踐
比停留在過去更實際


慧靜說
有時候人是真的很需要自我安慰

我覺得很對
如果沒有自我安慰
我也不會想了這麼多
就整天活在悲傷裏面
自我安慰過後
我就慢慢地變得更勇敢堅強
也準備
飛得更高更遠更平穩





我曾經很崇拜那些很冷靜的人
就算說到自己的傷心事
還是可以很穩重很沉穩的說出來
我慢慢接近了
我會更加油
做個成熟穩重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