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09

舞法舞天,沒有遺憾

話說,
我已經缺席了好多次社團活動。
話說,
我缺席了原本一直很期待的工作坊。
話說,
我推掉了表演機會。

話說,
這些話說讓我覺得自己好奇怪,
可是,
我覺得並沒有遺憾。


社團活動,
我少參與了,因為我的腳傷還是好不了,
每次又要忍痛穿高跟鞋練國標,
因為下星期四要考試了,
不能說因為腳受傷不能考吧?我不知道,只好硬著頭皮。

工作坊,
因為我有一個重要的演出,所以缺席了。
以前缺席工作坊的時候,看到大家的blog還有照片,
都會有種很遺憾很想哭的感覺,
很意外的,這一次我卻沒有。
我也不知道爲什麽?
是我不關心你們了嗎?不是。
因為我還是有很留意大家的動靜,還是有發自內心的支持你們,
雖然可能你們看不到,但是,我真的沒有忘記大家,
只是,我選擇用不一樣的方式了。

演出,
我擔心自己的腳傷拖累大家,
不想拖累大家,我選擇,在旁邊支持你們。
雖然我沒有參與你們,
但是我是當晚的主持人啦,所以,我還是會和你們一起,
只是,形式上不一樣。
我的鼓勵不會減少,你們要加油哦。



另外,其實選擇減少參與,
最重要還是爲了課業。
我覺得,
在舞法舞天的這段日子,我沒有白過,所以更沒有遺憾。
現在,
快畢業了,突然意識到,
我好像真的沒有認真的讀過書,以前都是跳舞大過天。


最近,弟弟的事,又讓媽咪很不愉快。。。
所以,我想認認真真的讀書,考完我在新紀元的最後一場考試。
這一次,想把重心移一移,也讓自己在課業上不要有那麼多的遺憾。

最重要的,
也完成自己心理上的包袱。

外公去世前,常常也叫我不要再跳舞了,
自己的身體照顧不好,課業也照顧不到。。。
媽咪也常常埋怨我課業不夠表姐妹的好。。。

突然發現,我一向來對舞蹈的偏執,
其實很多時候都讓家人失望了,
但是他們爲了讓我做我喜歡的事,只好接受,
可是我很自私的,從來卻沒有想過他們。
最近看媽咪這麼傷心我才突然驚醒,
可不可以告訴我,現在還不算太晚?

我現在,
決定好好讀書。
可是,
有人說,我對舞法舞天的感情變了,
我變得不在乎,也不參與。。
大家,我沒有變,
如果我像一些人這樣,
努力參與之餘還可以把課業理得漂漂亮亮,
我當然也不會選擇其中一樣。

舞法舞天給了我最精彩的大專生活,
我一定不會忘記,
只希望,大家也不要把我忘記。



and also... don't judge me..
your judgement are scary me...
i am not as strong as you think,
if you understand me, don't judge me.
and, just let me cry out, release my emotion.

1 comment:

  1. 對,你可以像我一樣~ XP

    “誰說把舞跳好就不能把書念好?
    我就要證明給大家看~!!”

    這句話是我經常對自己說,用來激勵自己的~ ^^

    ReplyDelete